……

水獭和美人鱼(七嘉)


近几天,深海里的人鱼王国在热议一件事情.


岸上的龟爷爷居然有了一个邻居!


虽然在人烟稀少的岸边有一个新的动物居住是一件喜事,可是了解下来,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听说啊,那个新来的可不是什么好招惹的!就前两天,我妈妈的爸爸的二舅姥爷的七哥可是让他给吓坏了!说他长得奇丑无比,一张大嘴,那么老大!吓死个鱼!”


每天固定时间开始的人鱼王国八卦大会上,一个通体湛蓝的大螃蟹手舞足蹈的说着自己听来的八卦,甚至因为太过兴奋还不受控制的翻了几个跟斗,把整个现场的气氛给炒了起来.


“还有还有,住在我隔壁的小灯笼可是说了,这个新来的鱼啊,来我们这儿可是有目的的!我的秘密情报也告诉我了,他是受了隔壁吧里呱拉王国的指派,是要把我们国家一网打尽的!”


悉心听讲的众鱼中,一个五彩斑斓的龙虾也快速的跳了出来,和大螃蟹并肩站在了一起,开始了和谐的双人相声,把在座的围成一圈的鱼类唬的那是一愣一愣的,时不时还集体发出一阵惊叹声.


看着众鱼中坐的尤其近还尤其认真的父王,还有旁边紧紧坐成一排的姐姐们,小美人鱼王嘉尔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又使劲的揉了揉因为听了八卦已经变得通红的耳朵,慢慢鼓起嘴巴,抓紧手中的包袱,一溜烟游出了此时没人看守的人鱼王国.



——————



小美人鱼王嘉尔从小就有一个愿望.


在父王还有姐姐们的影响下,他立志要找一个全深海最帅的伴侣!


一定不能像祖祖祖祖祖姥姥的妹妹一样,化成泡沫飞走!


怀揣着这样的小心思,王嘉尔趁着这绝佳的时机,偷偷溜了出来,把深海里前辈们的劝导抛在了脑后,努力的游到了海边.


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海边,但小美人鱼的脸上丝毫不见害怕的情绪.


坐在礁石上,小人鱼打开了包袱,看着几个通红通红的海胆,和堆在一起的海藻,高兴的眯起了眼睛.


先吃了饭再说吧!


虽说目之所及都是海,可还是不一样的,在这里,他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还有在天上飞的鸟,和银白色干燥的沙滩,这一切都是深海里不曾看见的!


享受着这新奇的一切时,突然在下面传来了细小的,咔嚓咔嚓的声音.


什么声音?


难不成,父王和姐姐们发现我不在,这么快就赶来了吗?


小人鱼不动声色的收回在空中晃来晃去的尾巴,只小心翼翼的露出来一个小脑袋,向下方看去.


王嘉尔在深海里生活多年,自认为还算见多识广,可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目前这个漂浮在海面上的生物.


它整体都是毛茸茸的,有着小小的耳朵和三角形的鼻子,胡须长长的,尾巴长长的,但四只小爪子却短短的.


而最奇怪的就是它的肚子了,灰褐色的肚子上居然牢牢的粘着几个黑色的大海胆,任由海浪拍打都不带掉的!


而发出咔嚓咔嚓声音的就是目前它双手抱紧,努力咬着的海螺了.


看着它慢吞吞,极为享受的吃完了手里的海螺后,王嘉尔才探出小脑袋,轻轻的开口“喂,你是谁?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


“叽!叽!”听到他的声音,浮在水面上的水獭吓得一下子睁开了眼睛,翻了个身就要逃走.


“你不要怕我,我是人鱼王国里的人鱼,我们一起玩吧!”王嘉尔着急的开口挽留他.


“叽?嘤嘤嘤?”(人鱼王国?你是人鱼王国里的人鱼?)


那只水獭听到他的话后转回了身望向王嘉尔,顿了一下,才开口发出了叫声.


虽然听不懂对方的叫声,但向来亲和力第一的王嘉尔丝毫不觉困扰,一下子跳进了海底,快速游到它身边.


“你好,我是王嘉尔,你可以叫我嘉嘉!”


小人鱼金黄色的头发和深红色的鱼尾在太阳的照射下变得闪闪发光,让一向喜爱blingbling东西的水獭瞬间放下了警惕,


“嘤嘤!嘤嘤嘤!”(你好,我是崔荣宰,是遥远的水獭国的王子!)


“虽然听不太懂,但是你愿意和我玩了是吗?”小人鱼睁大了眼睛开心的望着它.


“……叽!”(嗯……那好吧!)


“那我请你吃好吃的!我从家里带了好多我的最爱!”


王嘉尔把它一下子抱了起来,兴奋地在水里转了个圈.



——————



虽然双方交流有障碍,但他们还是从天亮聊到了天黑,当然,大部分是王嘉尔的功劳.


而此刻,王嘉尔着迷的看着满天的繁星,有一下没一下地惬意的撸着怀里的水獭.


“毛毛,天空真的好美啊,而且星星跟童话里说的一样,一闪一闪的.”


听到“毛毛”两个字,崔荣宰停顿了一瞬,又继续努力的撕扯着手里的海带.


人生就是这样,要不然奋起反抗,要不然就躺平享受.


经过一下午王嘉尔给他起名,撸毛等种种恶劣行为,崔荣宰已经完全的佛了.


“对了毛毛!我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王嘉尔突然一巴掌拍到他柔软的肚皮上.


“叽!”(吓死我了!)崔荣宰用爪子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


“如果我的方向没错的话,这里应该就是海龟老爷爷住的地方啊,可是我怎么没有看到海龟老爷爷啊?”


“嘤嘤嘤嘤?叽嘤嘤!”(什么海龟老爷爷?我只知道在我家很远很远的地方看到一只粉色的乌龟出现过!)


“你也没看见过是吗?难道我真的走错了吗?”


“………嘤…”(……算了…)


“虽然看不到海龟老爷爷有点失望,但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啊!”


“嘤…嘤?”(也对吼…等等你说什么?)


“听说啊,海龟老爷爷的新邻居是一个特别特别坏的人!如果我们过去的话,说不定都会被他抓起来吃掉的!”王嘉尔心有戚戚的拍着胸脯.


“嘤嘤!嘤嘤嘤嘤!”(真的吗!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千万不要让我们碰到啊!)


似乎这次两个人才心意相通了些,王嘉尔顺着他的问题,仔细的描述了那个坏人的长相.


“那个坏人啊,全身都是棕色的,有四只锋利的爪子,铜铃般大的眼睛,还有一对招风耳!而且它的胡须特别特别长!一张嘴就能把五六十条鱼给吃掉!特别的吓人!”


“嘤!嘤嘤嘤!”(真的吗?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长成这样的动物!)


看着怀里的水獭那不信任的眼神,王嘉尔不由自主的扬了扬头.


“你可别不信我!我的小弟霸王龙的邻居小灯笼就是从它手里逃出来的!幸亏小灯笼机智!不然我们人鱼国的最后一只灯笼鱼就要灭绝了!真是吓死个鱼!”


最后一只灯笼鱼……


原本瞪着一双黑珍珠似的小眼睛的崔荣宰突然低下了头,望着自己的小爪子,凭空抓了两下.


一下子想起了前不久在海里游玩时,他不小心抓起来研究了好一会儿的那条小鱼.


没记错的话,好像也是带着个灯笼的……


“嘶啦”崔荣宰用力撕扯着手里的海带…


又回想起王嘉尔刚刚说的那锋利的爪子,铜铃大的眼睛,招风耳,和长胡须……


崔荣宰默默拿起一旁的石头,用力的敲碎了肚皮上粘着的海胆.


垃圾灯笼,毁我形象!



——————



半个月后——


“毛毛!我跟你说!有人和我求婚了!”


啪嗒——


崔荣宰不自觉的松开手中的海螺,呆呆地望向王嘉尔.


而兴奋的王嘉尔完全没在意他的失态,还上前坐在他身边,拉着他的小爪子挥动着.


“他说他和我就是命中注定的爱情!而且他对我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也就刚刚!他居然向我求婚了!”


“叽?!!嘤嘤嘤!”(求婚?!!你该不会同意了吧!怎么可以!)


“哎呀你不要激动嘛!听我说完!”王嘉尔及时安抚住要躁动的水獭.


“我和他说了,我还是要仔细考虑的!我还没有喜欢上他,所以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而且,我还要带他来见见你这个最好的朋友和我深海里的家人们啊!”


咔啦——


那颗孤零零地掉在沙滩上的海螺被愤怒的水獭一脚踩碎.


“嘤嘤嘤嘤嘤嘤嘤!!!”(今晚!就今晚!我要见到那个禽兽!)崔荣宰跳上跳下的指挥着,力求让王嘉尔看懂他的意思.


是夜,


海水漫不经心的冲刷着海岸,哗啦哗啦的声音让在场的唯一一只水獭更加心烦意乱.


不应该说出那句话的……


不应该解释那么半天让王嘉尔听懂的……


想起下午王嘉尔利落的答应了今晚要带那个求婚者来见他的场面,整只水獭都抑郁了……


要不然……跑……


“毛毛!”正想着逃跑的水獭被抓了个现行.


“叽……”抑郁的水獭转身看过去,却震惊地瞪大了双眼.


“叽!!!嘤嘤!!!”(是他!!!快跑!!!)


看着王嘉尔身后那个露出分叉的人鱼尾巴的男人,崔荣宰发出了最大声音让王嘉尔快跑.


可丝毫不知有什么问题的王嘉尔还在关心的看着他.


“毛毛?你怎么了?”


“我想…他是想让你快点跑?”王嘉尔身后的男人快速游到他身边,从背后掐住了他细嫩的脖子.


“额…咳咳…你……”王嘉尔说不出话,只能用力的拍着他粗壮的手臂.


“嘤!嘤嘤嘤嘤!”(嘉嘉!海巫婆你放开他!)


“啧啧,想不到,水獭国的王子崔荣宰居然也有这一天啊!”那个男人轻蔑的望着他.


“咳咳…快…快走……”王嘉尔艰难的说道.


“嘤嘤嘤嘤嘤嘤嘤!”(你这个不要脸的海巫婆,老男人!你快点放开嘉嘉!)


崔荣宰快速地来到他面前与他对峙.


“呵,就凭你?”男人一下子用另一只手捏住了崔荣宰的脖子,把他提到半空中.


“赫…赫……”崔荣宰发出艰难的叫声.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不仅能得到水獭国王子的心脏,还能得到人鱼国王子的心脏,哈哈哈哈……”海巫婆捏着两人,放肆的笑着.


“啊!”


就这时,王嘉尔趁他不备之际,用尽了全身力气咬向他的手臂,而在海巫婆发出惨烈叫声的同时,他也迅速的把崔荣宰救了下来.


“我的手…我花了无数奇珍异宝娇养的皮肤…我的乖乖啊…”


海巫婆震惊的捧着自己带着血红牙印的手臂,愤怒的看向努力游远的二人.


“我要你们…我要你们尝尝痛苦的滋味!”海巫婆从袋里拿出了一套冒着黑绿色青烟的弓箭,缓缓的,向两人的方向射去.


嗖——


王嘉尔听到声音向后看去,海巫婆愤怒到极致的脸和气势汹汹的箭让他毫不犹豫的扑向了一旁的崔荣宰.


“叽!!!!!”(不要!!!!!)


似乎听到了两人内心的呼唤,一阵强光包裹住了两人,而那仿佛能穿透千军万马的箭也被这道强光给强势的融掉了.


“嘉嘉!你没事吧!”崔荣宰扶起抱住他的王嘉尔,全身上下的巡视着他有没有哪里不适.


“我没……毛毛?!!”王嘉尔震惊的看着此时他面前的英俊男子.


“嗯,是我!海巫婆的巫术消失了.”崔荣宰高兴的对他微笑.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可能…!!!”海巫婆震惊的看着他们.


“海巫婆,你不光让我不能以人类形态生活,还企图伤害我的爱人,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说着,崔荣宰踏着水花,快速的跑到海巫婆的面前,拔出自己的佩剑,毫不犹豫的砍下了他的脑袋,而海巫婆的尸体也在瞬间化成了一堆破烂的海带.


满意的收回佩剑,崔荣宰转头走向还呆愣在原地的王嘉尔,托住他的手,之后慢慢的单膝跪了下去.


“尊敬的人鱼国王子,我是水獭国王子崔荣宰,过去的时间里,都是你陪伴我度过了被施巫术的孤独时光,很高兴认识你,并且……”


看着王嘉尔从呆愣中回神,开始用亮晶晶的大眼睛望着他时,崔荣宰紧张地吞了一下口水.


“…虽然很唐突,但是,你可以做我的妻子吗?”


扑通——扑通——


我王嘉尔,人鱼王国唯一的王子殿下,一直兢兢业业的维持自己的良好形象.


可却在今晚,我的心脏不受控制的跳动了起来,全身的血液也都沸腾了起来,我敢保证,此时此刻我的脸一定红的像猴屁股一样.


根据姐姐们给我读过的童话书里的定律,我相信,我动心了,并且是很动心很动心的那种.


“崔荣宰,我准与你成为我的未婚夫,并且命你现在就亲吻你的未婚妻!”虽然王嘉尔脸蛋红红的,但他还是傲娇的扬起头一副命令的口吻.


而深知他脾气的崔荣宰利落的起身,用力亲吻住他的珍宝.


月光下,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

一个非常长的单章童话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反正我写的挺顺的(虽然还是断断续续写了三天╮( ̄▽ ̄"")╭)

水獭的叫声一直都是嘤嘤嘤的(根据众多评论总结),但我想着不能总是嘤嘤嘤的吧,多没有攻的气势,所以我就加了个叽……

小七妈妈是爱你哒!

就酱吧,说了好多哈哈哈

要评论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